媒体聚焦
阳光价费
省物价局、省政府新闻办联合举行《福建省定价目录》修订情况新闻发布会
2018-01-25 15:56:48 来源:福建省物价局 责任编辑:林峰峰

1月24日上午,省物价局、省政府新闻办联合举行《福建省定价目录》修订情况新闻发布会。

省政府新闻办副主任林仙元主持新闻发布会,省物价局党组成员、总经济师李跃年出席并作新闻发布,省物价局综合与法规处处长潘国洪参加并回答记者提问,省物价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新闻发布会。中央及境外驻榕媒体、省级主流媒体等30多家新闻单位派出记者参加新闻发布会并作报道。

李跃年总经济师在新闻发布会上对我省修订定价目录的重要意义、2017版定价目录的基本情况以及确保2017版定价目录顺利实施的主要措施等相关情况一一作了介绍,并对我省新增“排污权有偿使用价格”定价项目作了简要介绍。新版定价目录将于今年2月1日起正式实施。

李总经济师还就“新出台的定价目录大幅取消政府定价项目,对于这些放开的商品和服务价格如何加强监管”这一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潘国洪处长对媒体记者提出的新出台定价目录对于我省管道天然气价格是如何管理、我省是如何实行民办高校学历教育收费管理实行市场化改革、新修订的定价目录在景区门票价格管理方面有何变化、此次修订定价目录国家对赋予我省价格管理权限有什么特殊规定等一系列问题进行了具体回答。

新闻发布会结束后,李总经济师还现场接受了多家媒体记者的采访,就各自感兴趣的问题耐心作了解答。

 

相关新闻
地 址:福建省福州市 华林路84号 福建日报大厦 电 话: 0591-86605221 0591-86623905 传 真: 0591-86600330 E-mail: czicpa@czicp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