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阳光价费
东南网:新版《福建省定价目录》下月实施 价格市场化程度超过97%
2018-01-24 18:07:16 林先昌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峰峰

省物价局综合与法规处处长潘国洪回答记者提问

省物价局综合与法规处处长潘国洪说,根据新修订的定价目录,我省放开了西气东输供我省的天然气门站价格。自2017年3月西气东输福建段实现通气以来,我省实现了双气源供气,气源供应主体逐步多元化。放开西气东输天然气价格后,将有效促进不同气源供应主体之间的市场竞争,降低用户的用气成本。

据了解,新修订定价目录对景区门票价格进行了重大改革,进一步下放了景区门票价格的管理权限。

新闻发布会现场

潘国洪说,新定价目录执行后,省级价格主管部门负责定价管理的景区由原来的39家减少为8家,也就是说下放31家景区给市、县人民政府管理,将进一步加强基层价格主管部门对景区门票价格的管理,有利于提高工作效率,也有利于对景区门票价格实施更为科学、合理的动态监管。

李跃年指出,取消政府定价并不意味对这些商品或服务的价格异常波动放任不管,而是要进一步加强和完善事中事后监管。包括建立健全预警防范机制、实施价格行为提醒告诫制度、加大监督检查力、强化社会监督。

 

相关新闻
地 址:福建省福州市 华林路84号 福建日报大厦 电 话: 0591-86605221 0591-86623905 传 真: 0591-86600330 E-mail: czicpa@czicp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