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阳光价费
福建省物价局 福建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关于公布我省2018年春季中小学教材和教辅材料零售价格的通告闽价通告〔2018〕1号
2018-01-24 17:09:49 来源:福建省物价局 责任编辑:林峰峰

根据《福建省物价局 福建省教育厅 福建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关于印发<福建省中小学教材价格管理办法>的通知》(闽价费〔2016〕103号)、《福建省物价局福建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关于改革我省中小学教材教辅材料零售价格发布形式等有关问题的通知》(闽价费〔2017〕87号)有关规定,现将我省制定的2018年春季中小学教材和教辅材料零售价格予以公布,并就有关问题通告如下:

一、我省中小学教材和教辅材料的正文印张、插页、封面价格按照《福建省物价局 福建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关于调整我省中小学教材印张价格的通知》(闽价费〔2016〕112号)的规定和价格标准执行,教材发行折扣率按彩色版28%、单色和双色版30%执行,教辅材料发行费率按35%执行。

二、本通告公布的中小学教材零售价格(详见附件1和附件2)一律未包含光盘价格。销售光盘坚持学生自愿的原则,每张光盘销售价格不得超过5元,并应在教材封底零售价格后进行标示。

三、省外直供的中小学教材,因我省征订数较少或要求少量补货等原因,出版社没有专门为我省开机印制、以省外价格主管部门核定零售价格的教材转供我省的,其封底标注的零售价格如高于我省核定的价格,一律按我省核定的价格执行;其封底标注的零售价格如低于我省核定的价格,则按标注的零售价格执行。

四、各有关出版单位要做好明码标价工作,标明价格监督举报电话12358。每学期开学前,在本单位互联网页显著位置,向社会公开所出版的所有教材价格情况,包括开本、印张数、零售价格等内容,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附件:1.福建省2018年春季中小学不循环教材零售价格表.xlsx

2.福建省2018年春季中小学循环教材零售价格表.xlsx

3.福建省2018年春季中小学教学地图册零售价格表.xlsx

4.福建省2018年春季中小学教辅材料零售价格表.xlsx

福建省物价局 福建省新闻出版广电局

2018年1月19日

相关新闻
地 址:福建省福州市 华林路84号 福建日报大厦 电 话: 0591-86605221 0591-86623905 传 真: 0591-86600330 E-mail: czicpa@czicp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