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阳光价费
全省价格工作视频会议在福州召开
2018-01-12 08:45:17 来源:福建省物价局 责任编辑:林峰峰

2018年1月10日,全省价格工作会议在福州召开。省委常委、副省长周联清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物价局党组书记、局长林作明作了题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 努力开创2018年价格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

周联清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省价格系统的工作成效。他要求,2018年全省价格系统要努力增强新时代价格工作能力,密切关注价格运行中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不断优化价格管理,增强价格工作针对性、前瞻性和协同性。他强调,要全力服务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重点是继续清理涉企收费,挖掘电价气价的降价空间,进一步降成本;深入调研,解决好养老、幼儿园及旅游等方面的收费问题,服务补齐民生短板;用好差别化价格政策,落实水电站生态电价机制,健全非居民用水超定额累进加价制度,服务好生态文明建设。他指出,要打造一支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价格干部队伍,更好地服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会议对2018年价格工作进行全面部署,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努力保持价格总水平基本稳定,继续健全绿色价格政策体系,进一步降低实体经济成本,不断完善价格形成机制,切实强化价格监管服务,着力创新价格政策服务发展大局,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作出新的贡献。

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尤思德出席了会议。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的有省直有关部门分管领导,省物价局领导和机关各处室、所属各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的有各市、县(区)人民政府和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分管领导,以及有关部门分管领导和价格部门的全体干部。

 

相关新闻
地 址:福建省福州市 华林路84号 福建日报大厦 电 话: 0591-86605221 0591-86623905 传 真: 0591-86600330 E-mail: czicpa@czicp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