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阳光价费
东南网:福建省物价局部署全省开展明码标价专项检查行动
2018-01-10 15:23:52 林峰峰 冯川叶 来源:福建省物价局 责任编辑:林峰峰

东南网1月9日讯(本网记者 林峰峰 冯川叶)记者从省物价局获悉,省物价局将从2018年1月5日起至3月31日,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为期三个月的明码标价专项检查行动。

据了解,本次明码标价专项检查行动由省物价局统一部署,分阶段进行,各级价格主管部门具体组织实施。其中,第一阶段(2018年1月5日至2月15日)为重点检查阶段,第二阶段(2018年2月16日至3月31日)为查处整治阶段。

本次专项检查行动的检查范围为所有行业领域的商品、服务价格,重点针对商业、餐饮、旅游、电信、医疗、教育、房地产、物业管理、集贸市场、修理、中介服务等行业,包括大中型商场、超市、家电卖场、餐饮(宾馆饭店)、汽车4S店、家具市场、旅行社、旅游景点、停车场、天然气(液化气)、交通运输等经营单位。检查的重点是查处不明码标价、不按规定的内容和方式明码标价等违反明码标价规定的价格违法行为。

据省物价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专项检查行动工作要求注重实效,突出重点行业进行集中整治,严肃查处明码标价违法案件。各级物价部门要把群众满意作为衡量专项整治行动效果的第一标准,真正使专项检查行动贴近实际,贴近群众。专项检查行动结束后,省物价局将对全省专项检查行动情况进行通报。

 

相关新闻
地 址:福建省福州市 华林路84号 福建日报大厦 电 话: 0591-86605221 0591-86623905 传 真: 0591-86600330 E-mail: czicpa@czicp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