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阳光价费
东南网:福建公布实行政府定价管理的经营服务性收费目录清单
2018-01-03 15:38:39 冯川叶 来源:福建省物价局 责任编辑:林峰峰

东南网12月29日讯(本网记者 冯川叶)日前,省物价局近日发出通知,公布《福建省实行政府定价管理的经营服务性收费目录清单》(以下简称《目录清单》),实现了全省实行政府定价管理的经营服务性收费目录清单“一张网”的要求。

我省收费目录清单项目共16类36项

根据通知,我省实行政府定价管理的经营服务性收费目录清单项目共计16类36项,其中,省级政府定价管理的涉企经营服务性收费项目20项。各市、县(区)价格部门要在原有编制的政府定价管理的经营服务性收费目录清单的基础上,重新调整目录清单项目并向社会公布。政府定价管理的经营服务性收费目录清单实行动态管理,对收费政策有变动的经营服务性收费项目,各级价格部门应按照规定及时通过门户网站或相关媒体向社会公布新政策文件,并定期在门户网站上更新实行定价管理的经营服务性收费目录清单,切实维护企业利益。

公布《目录清单》提高收费透明度

省物价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编制并向社会公布《目录清单》,实行政府定价管理的经营服务性收费目录清单常态化公示制度,具有重大意义。

这一举措将政府定价权限定在目录清单范围以内,有利于提高收费透明度,接受社会监督,也是落实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的需要。这一举措还将近年来清理规范涉企收费的成果以目录清单形式固定下来,有利于企业知晓政策、掌握政策、用足用好政策,促进减轻企业负担政策得到有效落实。

另外,实行《目录清单》公开化,向社会公开收费项目、收费依据、定价部门及行业主管部门,为我省企业缴费和拒绝违规收费提供查询依据,有效增强收费政策执行的透明度,提高企业知情权和监督权,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相关新闻
地 址:福建省福州市 华林路84号 福建日报大厦 电 话: 0591-86605221 0591-86623905 传 真: 0591-86600330 E-mail: czicpa@czicp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