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阳光价费
省物价局召开全省首届政府制定价格卷宗评查工作会议
2017-12-20 11:38:10 来源:福建省物价局 责任编辑:林峰峰

12月14-15日,省物价局召开首届全省政府制定价格卷宗评查工作会议,各设区市物价局(发改委)、平潭综合实验区市场监管局负责相关工作的同志和综合法规处相关同志参加了会议。省物价局刘家城副局长到会并讲话,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陈建星同志出席会议。  

刘家城副局长对各地严格贯彻执行《政府制定价格行为实施细则(试行)》和《政府制定价格文书示范文本》,依法开展政府制定价格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定价卷宗评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要提高思想认识。集中评查既是评查也是学习,大家要以评查找出差距,以评查促进工作,要对照评查的标准和要求,带动自身工作的进步和提高。 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对各地抽查的定价卷宗认真进行评查,发现问题要正确对待,不回避、不搪塞、不隐瞒,及时指出并做好记录。 三要做好总结提升。各地要开展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好的要坚持、发扬,发现问题要限时整改,使制度更加完善,行为更加规范。有条件的地方,还可以在组织开展本辖区内定价卷宗评查工作,不断提高依法行政水平。  

陈建星同志从依法行政、落实党风廉政建设、提高工作技能、加强机关精神文明建设等四个方面,强调了卷宗评查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参会同志按照省局要求,评出范本、查出问题、认真修正、全面提升,确保系统平安、干部平安。  

参会人员组成定价卷宗评查小组,认真对照实施细则、示范文本和评查评分标准的要求,对各地被抽查的23卷定价卷宗逐一进行评查,发现问题逐一记录,并提出进一步完善政府制定价格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省局将按照局领导对评查工作要求,对此次定价卷宗评查情况进行总结、通报。

 

相关新闻
地 址:福建省福州市 华林路84号 福建日报大厦 电 话: 0591-86605221 0591-86623905 传 真: 0591-86600330 E-mail: czicpa@czicp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