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阳光价费
漳州市局、泉州市局传达学习全省物价局长培训会精神
2017-12-07 10:08:39 来源:福建省物价局 责任编辑:曾信

漳州市局于9月5日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贯彻林作明局长在全省物价局长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讲话精神。会上,漳州市局局长赖济文指出,林局长在讲话中分析了当前价格工作的显著特点,提出价格工作主要任务,强调加强价格干部队伍能力建设的重要性,对下阶段开展价格工作具有指导意义,全体干部要深入学习和领会。一要加强业务学习,各科室除了抓好业务学习外,还要加强对基层业务工作的指导,促进提升价格服务的总体水平。二要强化法制意识,树立法制思维,严格履行制定价格、执法检查等相关程序,来不断提升机关行政能力。三要转变工作作风,落实“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确保完成各项价格改革任务。

泉州市局于8月31日下午召开全市物价工作推进会,会议深化传达贯彻全省物价局长培训会精神,并总结今年来的工作,部署后四个月工作。推进会形成五点贯彻意见:一是做好价格稳定工作。要紧绷物价稳定这根弦,切实加强价格监测、预警工作,重新梳理辖区内的平价商店建设情况,确保平价商店的数量和质量,落实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二是做好“放管服”改革工作。在“放”方面做“减法”,在“管”和“服”方面做“加法”。切实抓好审改工作,切实加强价格监督检查、价格争议调处、成本监审和农本调查工作。切实发挥义务监督员的作用。三是做好运用价格杠杆补齐民生短板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全委会精神和省物价局的部署要求,区分基本和非基本,切实运用价格杠杆促进补齐民生短板。四是做好清费减负降成本工作。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按照省局降成本、泉州市局清费减负方案的要求逐一抓好落实,全面实行涉企收费清单制度,降低企业成本。五是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任务。加强政治能力建设和廉政风险防控,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会议期间,泉州市局各位处级领导也就各自分管的工作进行强调部署,各县(市、区)、台商投资区价格主管部门负责人汇报今年以来工作情况、下一部工作安排和工作建议。(漳州市局、泉州市局)

相关新闻
地 址:福建省福州市 华林路84号 福建日报大厦 电 话: 0591-86605221 0591-86623905 传 真: 0591-86600330 E-mail: czicpa@czicp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