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阳光价费
国务院督查组来闽督查公平竞争审查工作
2017-12-06 15:09:48 来源:福建省物价局 责任编辑:曾信

11月2日至3日,国务院公平竞争审查部际联席会议督查组由国家发展改革委价格监督检查与反垄断局张汉东局长带队,对我省各级政府部门公平竞争审查制度落实情况开展督查。

督查组在省政府会议室召开由省公平竞争审查厅际联席会议29个成员单位参加的工作汇报会。省政府办公厅尤思德副主任主持汇报会,省物价局党组书记、局长林作明代表联席会议作汇报,他从制定贯彻实施意见、建立内部审查机制、成立厅际联席会议、加强政策宣传解读、加强业务培训与指导、强化进度通报与督导、开展反行政垄断执法、做好督查迎检工作等八个方面汇报了我省组织实施情况以及省直各部门和各市、县(区)的制度落实情况,并提出下一阶段的工作思路。省发改委、财政厅、商务厅、工商局等副召集人单位分别汇报了本系统贯彻落实国发〔2016〕34号文件,开展公平竞争审查工作的情况。

督查组在闽期间还检查了省政府和省物价局、省水利厅、福州市政府、厦门市政府的文件审查工作,随机抽查了制度实施以来出台的、与市场主体经济活动相关的政策措施的公平竞争审查情况,通过档案查阅、现场询问审查过程等形式对文件出台的审查程序与审查结论进行抽查。

督查组高度评价了我省的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肯定我省的工作行动迅速、指导得力、走在全国前列。张汉东局长从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方向阐述了公平竞争审查工作的重要性,并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部门审查质量;二是提升人员工作素质;三是探索培育第三方审查机构。(省局价监分局)

相关新闻
地 址:福建省福州市 华林路84号 福建日报大厦 电 话: 0591-86605221 0591-86623905 传 真: 0591-86600330 E-mail: czicpa@czicp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