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阳光价费
分享到:

省发改委在宁德寿宁县下党乡举办2019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

2019-06-25 17:38:33   来源: 福建省发改委  责任编辑: 张若冰  我来说两句
根据省发改委党组的工作安排,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6月21-22日,省发改委机关党委在宁德寿宁县下党乡举办2019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所属党委、总支副书记,支部书记和部分专职党务干部共6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根据省发改委党组的工作安排,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6月21-22日,省发改委机关党委在宁德寿宁县下党乡举办2019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所属党委、总支副书记,支部书记和部分专职党务干部共6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图片来源:福建省发改委

 

培训采取现场教学和课堂教学相结合的方式,通过组织参观“难忘下党主题展”、体验鸾峰桥现场办公、重走党群连心路,实地感受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德期间的艰辛探索和实践经历,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初心、使命和担当。

培训班邀请了中共寿宁县委党校周道棉老师为全体学员上“‘三进下党’彰显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专题党课。周老师用朴实的语言和生动的事例,与大家一同深情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当年“三进下党”的精彩故事,从理论的高度进一步阐明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省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张福寿同志作培训小结。

张福寿指出,下党乡是习近平总书记倡导“四下基层”工作机制和“滴水穿石”闽东精神的诞生地,是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思想的策源地。两天时间,我们边走边看边学,仿佛看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当年披荆斩棘、跋山涉水三进下党探民情、访民忧、解民困的一幕幕感人画面,切身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如一的为民情怀和执着坚定的赤子初心。

张福寿强调,全体学员要通过此次培训,发挥好基层党组织书记“领头雁”作用,带动全委党员干部进一步学习好、领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发展改革业务工作和机关党建工作双提升,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全体参训人员纷纷表示,下党之行是一次深刻而难忘的党性教育和灵魂洗礼,回去之后要认真传达贯彻好此次培训班精神,牢记党员身份和基层党组织书记身份,带动身边党员干部守初心、践使命,抓落实、勇担当,把学习培训的成效转化为干好本职工作的具体实效。

培训期间举行了党性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委领导张福寿、史习锋、陈明顺和寿宁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成慧等共同出席揭牌仪式。

张福寿指出,在下党乡设立党性教育基地,是省发改委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机关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是拓宽党员教育渠道,增强党内政治生活实效的有益尝试。该基地将成为省发改委今后机关党建的红色品牌和党员教育实践的重要阵地。

张福寿强调,要以设立党性教育基地为契机,推动全委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入学习新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基地作为党性党纪教育、理想信念教育的实践课堂,分期分批组织党员到基地开展党日活动,实地接受党性锻炼。要以基地建设为新的起点,传承弘扬好“滴水穿石”“弱鸟先飞”的闽东精神,以不懈的韧劲和昂扬的斗志在推进发展改革事业再上新征程的道路上奋勇拼搏、攻坚克难。要结合基地建设,立足发改部门实际,加大对寿宁县、下党乡政策、项目、资金等方面的帮扶力度,携手推进当地经济社会事业取得新的发展。

地 址:福建省福州市 华林路84号 福建日报大厦 电 话: 0591-86605221 0591-86623905 传 真: 0591-86600330 E-mail: czicpa@czicpa.com